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19年03月22日 07:29 旺報 林瑞益

高雄受收容人跟隨著關顧協會志工彈奏的吉他樂聲歌唱,紓解壓力。(林瑞益翻攝)

 
長期在移民署各收容所舉辦宗教關懷活動的「臺灣外籍收容人關顧協會」,21日首次至高雄收容所舉行大型宗教關懷活動,希望藉由宗教活動,幫助外籍移工感受到台灣社會的溫暖包容與照顧。

關顧協會表示,接受輔導關懷的受收容人大多是失聯移工,多數在鄉下從事看護或農事工作,幾乎沒有休假的時間,或礙於非法身分,鮮少出門,休閒娛樂對他們來說是奢侈。因此,該協會特別從新竹南下高雄,規畫宗教洗禮心靈輔導活動。

印尼籍女受收容人阿蒂說,好久沒有這麼開心唱歌了,為了多寄一點錢回家,每天都非常努力,連一件衣服都捨不得買,也沒能好好放假休息。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特地安排會說移工母語的輔導志工,聽他們說話,讓他們可以說出心裡的憂苦、煩悶,紓解負面情緒。

伴隨古典吉他樂音,受收容人們齊聲歌唱,加上泰語、英語、越南語、印尼語及中文等多種語言的宗教心靈輔導,讓移工們感受到溫暖,也讓平時沉悶的高雄收容所充滿歡樂與笑聲。

高雄收容所所長謝友發表示,目前該所收容近200人,多數來自越南及印尼,部分受收容人因思親難免情緒低落,感謝關顧協會投入社會公益的大愛,到收容所關心外籍移工,讓他們感受到台灣的溫暖。

(旺報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