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:572019/06/20 工商 蘇秀慧
 
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日前到安南區一棟民宅查緝12名越南籍失聯移工,這群移工為躲追捕,全部逃竄到4樓高的頂樓,再從樓頂跳往他棟民宅躲藏,最後都被圍捕歸案。武姓移工學蜘蛛人在民宅外牆攀岩走壁,同樣難逃法網。12人依照移民法與就業服務法移送高雄市外籍人士收容所。

移民署追捕的這群12名越南籍失聯移工疑有幕後集團接應操控,他們逃逸時間各約1至3年,平時聚居在安南區一棟民宅內,再統一由集團派車接送到工地、果園上、下班工作。

移民署台南市專勤隊員日前收到消息,幹員假扮工頭,開車佯稱要接應12人前往工地上班,暗中埋伏逮人,布料遭移工識破身分,大夥有如驚弓之鳥,從租屋處往樓頂逃竄,並在頂樓將「天台逃生梯」收走,阻礙移民署隊員們的追捕。

一群人兵分三路,3人躲在天台、5人沿屋頂逃往隔壁5棟樓遠處的民宅躲藏,3人躲在空屋,都被移民署台南專勤隊員一一查獲。

其中35歲的武姓移工已非法在台居留3年,自詡逃逸經驗豐富,他研判躲屋頂容易被捕,竟學蜘蛛人,獨自從4樓高的頂樓,沿著外牆往下攀爬,一路爬下2樓,躲進另一棟民宅,仍遭專勤隊員進入民宅內逮獲。

移民署推動「擴大逾期停(居)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」,自行到案者可免予收容,另可繳納最低罰鍰等措施,專案即將於30日結束,呼籲在台灣逾期的外國朋友儘速到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自行到案,才能找到回家的路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