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12:532019/08/29 中時 盧金足
 
 
一名20歲的陶姓外籍移工,神情緊張的站在臺中工業區內的一臺ATM前,警方以為該名移工遭到詐騙,立即上前關心,但雙方語言不通只能比手畫腳,費一番功夫後終於得知其提款卡被提款機吃掉了,機器沒有吐出卡片,沒有吐出錢,只有印出1張退卡失敗的收據,警方立即安撫移工情緒,並藉由提款機周邊的郵局緊急聯繫電話,聯繫郵局人員到場後,終於排除這場提款機吃卡意外。

臺中市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工業區派出所警員鍾承勳、陳又瑄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轄內工業區六路郵局ATM巡簽時,看見陶姓外籍移工在ATM前不知所措,警方以為是遇到詐騙,進一步了解才知道是提款卡被ATM吃進去,提款不成功,提款卡也不見,讓他心急如焚。

經警方了解,該名外籍移工剛來臺灣工作不到2個月,因不諳提款機操作,又不幸遇到提款機異常,當時外籍移工網購需要匯款,碰到卡片沒有退出來的情況,擔心錢財遭扣款,語言不通的情況下,不知道要向誰求助,情緒一度很激動,擔心辛苦存下來的錢不知去向。

警方協助外籍移工在取得自己的提款卡並確認無扣款後,該名移工才放下心中大石,對於員警主動的協助,不斷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。

警察服務的熱情不分國界,適時為外籍移工伸出援手,讓外籍移工感受到臺灣是一個友善、安全國家,建立警察親民愛民的良好形象。

(中時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