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19-10-17 12:49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/台南即時報導
 
「我很好…」住在台南市永康區的菲律賓籍40歲女移工安默,在南方澳大橋案後,家人擔心她來台工作安危,一天會聯繫1至2次,未料,她的手機出狀況,多日未與家裡聯繫,昨天到安南區一通訊行求助,僅會英語與客服人員無法溝通,直至海南所兩員警到場秀出一口流利英語,協助解決手機問題,讓她5分鐘內聯繫上家人報平安,她不禁流下感激的眼淚,雙手合十致謝。

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所警員李育成與劉奕廷都是87年次的帥氣「警界小鮮肉」,昨天中午兩人擔服時巡邏勤務時,至海佃路一段台灣大哥大時,發現店內1名移工安默神情焦急不安,經以流利英文詢問,才知道她因為手機出狀況,已多日未跟家裡聯繫,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。

李、劉馬上聽出她的需求,並與客服人員協調,確認其手機sim卡出了問題,經更換後復話,讓她在5分鐘內聯繫上菲律賓的親友報平安後,流下感激的眼淚,雙手合十致謝。她說,家中由於南方澳大橋案後,很擔心她來台工作的安危,一天會聯繫1至2次,未料,手機出狀況,已多日未跟家裡聯繫,跑了很多家都無法解決問題,呈現失聯狀態。

昨天中午她至通訊行詢問手機狀況,但由於她只會說英文,且咬字及語法與台灣有別,客服人員溝通許久仍無法明白意思,待警方到場時,李、劉兩警一口流利英語,迎刃而解,客服人員驚呼「兩警不僅帥度爆表,外語能力更是一把罩」。兩人謙虛的說,能夠幫的上忙,實在太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