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0年2月13日 下午4:00
 
菲律賓民航局10日晚間以台灣適用「一中政策」為由,納入赴菲旅遊禁令中,引發國人反彈,在野黨要求政府採取反制作為。不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(13)日仍然強調,靜待菲國內閣會議最新決議,目前不談制裁問題。

歐江安重申,菲律賓對台祭出旅遊禁令純粹是菲律賓行政部門間溝通上的落差,對菲國衛生部的錯誤認知,我方表達遺憾,也透過代表處以及國內的管道持續洽菲律賓方面,希望他們更正錯誤。

歐江安指出,政府已經有對應方案,不排除任何可能性,將等待菲律賓內閣會議結果再進行通盤考量,在會議作成決定前先不討論制裁問題。至於菲律賓原定今天上午召開內閣會議,將討論本案。但會議又延後召開,所以目前還沒有結論。

另方面,靠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,今日又新增44人確診武漢肺炎,累計病例已經超過200人,船上22名台灣人期待政府提供返台協助。不過歐江安指出,政府尊重日方的最後決議,目前仍在討論中,

歐江安說明,是否讓各國撤回船上乘客以及病患,日方還沒有具體結論,第一步要等候日方決定,她說,防疫有完整程序以及專業考量,台灣對日方的決定表示尊重,後續將透過駐日代表處、駐橫濱辦事處,持續跟日方相關單位積極聯繫。

鑽石公主號預定海上隔離至19日,船上確診人數幾乎日日增加,今日新增44人,累計達218人,其中還包括一名日本檢疫官。先前傳出,美國打算包機將船上約400名美籍乘客撤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