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0-08-21 10:22 聯合報 / 記者魯永明/嘉義縣即時報導
 
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臉書貼文說,「當務之急,大林鎮必需全面普篩!」引發議論。圖/取自簡志偉臉書
 
就在彰化縣衛生局自行普篩,發現1名確診案例,引發地方槓上中央,風波未平息之際;嘉義縣大林鎮長簡志偉接獲民眾檢舉,上林社區一波波外籍移工及交換生,住進學生宿舍居家檢疫,因當地與在地居民屬混居社區,擔心防疫破口,簡志偉主張全面普篩,確保鎮民安全。

簡志偉臉書貼文說,「當務之急,大林鎮必需全面普篩!」引發議論,被外界認為簡聲援彰化衛生局,但簡澄清說,「外界不必過度聯想,我是為維護鎮民安全」。

他說,接獲民眾檢舉,上林社區近日議論紛紛,傳出人力仲介公司將一波又一波入境大量移工,送往社區學生宿舍居家檢疫、隔離14天,當地混居社區,北市府對此禁止開罰,相同情形卻在大林出現。

此舉引起社區騷動,人心惶惶,晚間民眾發現外國人在超商買東西,擔心是檢疫對象,為確保鎮民安全,全面普篩,公所責無旁貸,他表示,指派公所人員查證,確有移工及外籍交換生在社區檢疫,政府一體,鎮公所站在防疫第一線,卻未被相關單位告之,公所協助防疫對象只有國人,對移工及交換生無法處理。

衛生局代局長趙紋華說,對疫情篩檢,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,尊重大林鎮長主張普篩意見,她說,外籍交換生入境,以及移工引進居家檢疫,住居集中防疫處所,直接由中央相關部會會同警方,用電子圍籬監控,禁止趴趴走,民眾不必擔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