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11-20 12:03 聯合報 / 記者陳弘逸/屏東即時報導
 
勞動部考量農業工作危害防護,研製出「慢採採收套裝組」、「慢採防曬套裝組」套裝組,今天上午屏東縣政府舉辦特展並展示服裝;勞動部長許銘春說,近期將以技術移轉授權生產,以每套不超過千元的親民價格,讓務農安全更有保障。此外,縣府成立5個安衛家族,由職安績效良好企業帶領,協助其他中小企業,改善工作環境。

勞動部、農委會及縣府為提升勞工作業安全意識,強化農民耕作健康防護,於今天上午舉辦「春風吉地保平安-農耕勞作萬事興-農業輔具發表會及職業安全衛生特展」,並展示勞動部為農民量身研發的「慢採採收套裝組」及「防曬套裝組」作業輔具。

勞動部考量農業工作危害防護,設計出「慢採採收套裝組」、「慢採防曬套裝組」兩組套裝組,產品設計重點為透氣防曬,採收袋分散負重與受力位置,減壓服裝及配件,降低工作危害,減緩背部負重,同時也能避免曬傷及隱翅蟲掉落等多種防護作用。

勞動部長許銘春說,今天展示的慢採防曬套裝組,近期將以技術移轉授權生產,以每組定價不超過千元為原則,讓農民負擔得起,也對預防職災更有保障。

副縣長吳麗雪說,屏東是農業大縣超過三分之一的縣民從事農業,但農民容易忽略從事農漁業造成的職業傷害,為讓民眾了解勞動及職業安全的重要性,這次中央與地方活動,加強宣導職業安全衛生觀念。

縣府勞青處長黃鼎倫說,為提升公安防災能量,縣府成立5個安衛家族,由一家職安績效良好的核心企業帶領,並協助其他中小企業,共同改善工作環境。

黃鼎倫還說,縣府自2016年成立屏東執業安全衛生輔導團至今,每年約有15至20人職業安全衛生領域的人員,協助超過百人改善工作環境。

這次活動,除發表農業輔具外,主題包括空間危害、噪音危害預防、感電危害預防、高架防墜、勞安電影及個人防護具穿戴展示,也讓民眾認識不同工作環境可能造成的危害,並了解預防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