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2021-11-13 18:43 經濟日報 / 編譯林奇賢/綜合外電
 
最新數據顯示,美國9月自願離職人數達到空前的440萬人,凸顯勞動市場持續緊俏,企業仍難找到人手來填補職缺。

美國勞工部12日公布的「職位空缺和勞工流動率調查」(JOLTS)調查顯示,9月自願離職人數增加16.4萬人,攀抵440萬人,創紀錄新高;離職率(離職人數占總就業人數的比率)升至3%,創2000年來的最高紀錄。與此同時,衡量勞動力需求的職位空缺雖略降19.1萬個至1,040萬個,但仍處於高檔。

大批美國人離開工作崗位,主要是求才若渴的企業祭出增幅空前的加薪手段所致,此舉卻反讓企業更難填補職缺,還推升薪酬和通膨。

多個產業的離職人數都見增加,特別是藝術、娛樂和遊戲業、以及其他服務業、州級、地方政府的教育部門。休閒與餐旅、製造、醫療保健部門的離職人數更創下新高。

數據顯示,9月僱用人數為650萬人,基本上沒什麼改變,主要是受醫療保健、社會救助部門表現強勁的提振。新增僱用率也維持在4.4%不變。裁員和解僱人數為140萬人,幾無變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