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【記者李叔霖/台北報導】2021年11月14日
政府五倍券發放、民眾報復性消費,已經帶動台灣內需經濟,廠商也盤點疫後人力需求,積極進行疫後人力佈局。北市勞動局就服處昨(十四)日表示,自十一月十六日至十九日,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,總共釋出近四百個工作機會,歡迎求職者親自至北市各就服站參加現場徵才活動。

北市勞動局局長陳信瑜指出,本週徵才廠商數是上週二倍,特色是百分之百為百貨零售及餐飲業,全時工作需求達到五成一以上,時薪人員需求占了近四成九,第一線服務工作占了八成四,各家業者提供職缺人數在十至三十位之間,顯示業界人才缺口極為吃緊。

薪資待遇方面,高薪多集中在35K左右。陳信瑜指出,這個平均數在業界堪稱高薪,福利上普遍都有免費健康檢查、員工制服、員工餐、員工旅遊、教育訓練等,依照就服處經驗值估算,平均每月約有三千元左右,可說是餐飲百貨業最獨特的隱型價值。

陳信瑜強調,入行門檻低,具備、主動、積極、熱情、親和力的人格特質,均能勝任這些工作,從基層開始做起,懷抱堅毅不放棄精神,未來將有機會成為一界職人,歡迎二度就業、中高齡、打工、轉職者前來投件應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