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徑 : 服務介紹 > 最新消息

民視新聞網 2021年11月11日
台灣疫情趨緩,新北全力拚就業!雙11這天,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,在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就業博覽會,邀請科技製造業、旅宿餐飲業、一般服務業及物流運輸業、零售量販業等55家廠商,釋出超過2500個職缺,一早就湧現求職人潮。

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,一早就湧現滿滿求職人潮,新北就業博覽會在雙11,舉辦年底最大就業博覽會。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,「次疫情之後,新北市勞工局辦理最大型的就博會,這次總共有55家廠商,提供了超過2500個職缺。」

博覽會產業多元,科技製造業佔36%、旅宿餐飲業31%、一般服務業及物流運輸業佔20%、零售量販業13%,健身房也祭出高獎金的私人教練職缺。活動現場,還有青年就業專區、婦女和中高齡就業專區、創業諮詢等等,甚至還設有VR科技求職專區。

舉起雙手開始面試,進行20秒自我介紹,後頭還會有面試官模擬問答,最後會有面試分析、建議,讓民眾透過虛擬環境,模擬面試狀況。

就業博覽會人員表示,「透過AR技術結合我們的人資智慧,能夠體驗面試者在現場面試的感受,裡面會有虛擬主管的親自對答,能夠幫助面試者在真正面試前,都預先做好更多的準備。」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,「AR VR 這個虛擬的面試環境,我們未來還是會做持續推廣,讓更多的勞工朋友來體驗,來知道整個未來的一個工作環境。」疫情趨緩,新北全力拚就業,希望讓失業或想轉職的人,可以找到理想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黃恩琳、羅執中 新北報導)